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燕子的博客

敬告:原创作品 谢绝转载!

 
 
 

日志

 
 
关于我

曾是一匹千里马,自己是自己的伯乐。 心志高远,意守平常。 职务,教员+公务员。 家庭角色,慈母+孝女+贤妻。爱好广泛,皆半瓶墨水。 天命之年正式开始敲打文字,记录一生的感怀。

【原创】 班里来了个“外国孩儿”(微篇小说)  

2017-06-26 15:52:08|  分类: 燕子的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班里来了个“外国孩儿”

       

           /燕子


  上课铃声响了,推开了二年四班的教室,我发现靠近讲台桌旁又加了一套桌椅,一个陌生的男孩坐在那里。坐在前排的快嘴郑小刚说话了:王老师,我们班来了个新同学。话音刚落,同学的目光都集中在这个男孩身上。只见这位男孩高鼻深目,肤色白净,头发微卷。哦!好可爱,像外国男孩。

“新来的同学你好!请问你叫什么名字?我问道。

那个男孩一听我问他,连忙站起回答:老……师……,孩子说话虽然语音不太标准,但是从他的表情看,倒是很大方,没显出胆怯。我看了看他桌上已经摆上了图画本,彩笔,再看看本子上的名字:阿卜力.米提。从这个名字就知道这个孩子是从新疆转来的。

“同学们,这节课我们画一副简笔画——《我的家人》,要求凭自己的想象力把家里的成员一一展现在你的画本上。通过简单启发指导后,学生们开始画了起来。

同学们开始作画了,天哪!阿卜力.米提的画与众不同,爸爸与妈妈还有五个宝宝,其中,有四个男孩子,一个女孩子。这时,相邻的同学们看着这幅画咯咯地笑起来,我瞪了他们一眼。只见米提用手指着画中个子最高的孩子,显然示意的是自己。无论怎样,从人物表情到五官结构,这幅画算是很优秀了,我拿起笔给批了优秀。

下班时,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从路边跑来了一个孩子,“老师……!”我定神一看,是可爱的米提。他手里拿只烤肉串递给我,我好奇地接了过来。这时我看着他的身后,站着一位裹着头纱的女人,她怀里抱着一个女孩,地上还有三个高矮不等的男孩子,其中一个男孩子手里拿着那幅《我的家人》,那个明晃晃的“优”字更加耀眼夺目了。


 【原创】 班里来了个“外国孩儿”(微篇小说)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