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燕子的博客

敬告:原创作品 谢绝转载!

 
 
 

日志

 
 
关于我

曾是一匹千里马,自己是自己的伯乐。 心志高远,意守平常。 职务,教员+公务员。 家庭角色,慈母+孝女+贤妻。爱好广泛,皆半瓶墨水。 天命之年正式开始敲打文字,记录一生的感怀。

【原创】年华静美, 诗意延绵  

2017-01-01 17:57:54|  分类: 燕子的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华静美 , 诗意延绵

 

文  / 燕 子

 

轻轻的挥挥手,我们依依不舍地送走了2016年,新的一年在人们的期待中开始了。岁月的长河,春温秋肃,喜怒哀乐,留下了记忆的影影踪踪。翻开日历的扉页,回顾过往,寄语新年。我们有太多的感慨,让我们驻足回味。我们也有太多的夙愿,等待新的一年去实现。

金猴奋起千钧棒!2016年,是我一生中不平凡的一年,是我在文学道路上飞跃之年。“闲读不问秋声”,读书写作成了我的生活乐趣。在文友的帮助下,我先后加入了“作协”、“诗社”、“散文学会”等文学社团组织,并多次聆听有关专家的讲座。心静了,历练了,使我在读书中能读懂读透书中之意,感觉是在与圣人同行。品味贾平凹的散文,如同走进原始森林,领略别样的古朴风味和细腻唯美的人生哲理;会从余秋雨的《中国文脉》解读了中国文化的演化过程,遨游于文学星座的苍穹之中。

浸润书香,勤奋耕耘,时光不老总骚年。为了体现文学内在真实性与艺术感染力,我能认真完成每一篇稿子。如:为了写《抗联遗址佛顶山》与《密林深处的圣光》等有关抗联题材的作品,我先后两次攀登佛顶山,寻找当年抗联密营的遗址,用心灵去感悟当年抗联英雄战地生活的艰苦。在写《京租稻花香百年》这篇作品时,我亲自找到当地老农,来到了神秘的“官地”进行考证。

收获丰盈,爱意满满。作为一名文学爱好者,不但要把自己亲身经历与身边感悟内容写出来,而且还要牢记“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宗旨。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永不消逝。一个人只有把自己融入社会大课堂之中;融合亲朋好友的生活之中,你才能获得人生的价值,才能体会到人生的乐趣与可贵。

岁月蹉跎,时光荏苒。回过头来,每个人身边都有会留下一串坚实的脚印,都有曾经的辉煌灿烂。正视面前,每个人又都会有一条崭新的起跑线,怎样行走,要看自己怎样确定人生航标。

曾经有人用A4纸量化人生, 一生竟然只有900个月!怀旧也罢,祝福也罢,有多少往事不堪回首?有多少记忆没留伤痕?一年中,去年还在襁褓里的外孙,如今牙牙学语,蹒跚学走路;还在大学读书的得意门生,而今走上工作岗位;患有重病的母亲,为她无数次治愈…… 方感觉时间的飞逝,漫长的人生也是瞬间的人生。

莫叹年岁徒增。时光碾走了浮华与幼稚,也碾出了质朴与坚强。生命的脚步只有不停向前迈进,才可能在生命没逝的时候找到自己的心灵归属。女作家杨绛先生在她103岁时写的《善待暮年》里就有发人深思的美言:“在夕阳的路上能走多远,取决于你的体魄与心态,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

 

金鸡报春晓,笔墨抒情怀。雪花飞舞的季节春天的气息却已不知不觉地到来。在广袤的土地上,我将与躬耕的农人一样,白纸为田,彩笔为犁,辛勤耕耘。努力进取,扩大视野,为读者获得更多的精神食粮。

我感恩时光,感恩生活,更要感恩生命中的每个相遇。沿着岁月的轨迹,我看到了环环金色的年轮……



                                       【原创】年华静美  诗意延绵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