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燕子的博客

敬告:原创作品 谢绝转载!

 
 
 

日志

 
 
关于我

曾是一匹千里马,自己是自己的伯乐。 心志高远,意守平常。 职务,教员+公务员。 家庭角色,慈母+孝女+贤妻。爱好广泛,皆半瓶墨水。 天命之年正式开始敲打文字,记录一生的感怀。

【原创】寂寞江水映繁华  

2016-09-21 15:48:12|  分类: 燕子的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寂寞江水映繁华

                   

                /  燕子

    

    几场秋雨过后,秋天的风来了,秋天的脚步近了。时间过得匆忙,一年四季的轮转是如此迅速。

傍晚,一个人漫步江边是很随意的。脚步独语,可以观景,可以思考可以在沉默中领略无言之美。

暮色还没有飘落下来,远处的山依稀可见,像一道道黑色雄伟的屏风,矗立在江边,守卫着美丽幽静的山城。落日的余晖在江的胸襟里燃烧此时,心情豁然开朗这广阔的视野,一切静谧,一切安详。我来到了桥中央不知不觉停住了脚步,扶着栏杆,习习微风轻吻着我的面颊,江面柔波荡漾整个身体就像站在船上随风轻轻摆动,一种特有的韵律在心中激越奏响,“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不知什么时候,月儿飘飘洒洒,映在幽蓝的江水中了。我贪婪地读着江水,江水又多了情调,像天赐于我一只玉杯,让我举杯畅饮入醉。彭拜的情思,我仿佛听到了江底朦胧的音乐,还有舒伯特的琴键,徐悲鸿的马群。

生活是如此富有诗意,而富有诗意的生活未必喧庭闹市的兴盛;未必功名利禄,富贵荣华。深藏绝技的人往往是身藏不露之人。耐得住寂寞才能守住繁华,才能丰盈思想。

    秋季款款深情地向我走来,对照自己已步入秋季的女人,浮生无寄,涛声清晰。顿感生命的意义与大自然一样,真实中有她的烂漫永恒,平淡中有她的宏伟壮丽!


(此文在场微散文2016年第9期播放,题目改为:映繁华寂寞江水 )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