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燕子的博客

敬告:原创作品 谢绝转载!

 
 
 

日志

 
 
关于我

曾是一匹千里马,自己是自己的伯乐。 心志高远,意守平常。 职务,教员+公务员。 家庭角色,慈母+孝女+贤妻。爱好广泛,皆半瓶墨水。 天命之年正式开始敲打文字,记录一生的感怀。

【原创】寻找春的足迹  

2016-04-12 15:36:37|  分类: 燕子的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寻找春的足迹

  / 燕子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严冬过后,虽已至清明,但是辽东的天气还是乍暖乍寒。久困在冷冬的人们有谁不盼望春的来临?等待春天,久盼春色的急切心情谁都会有的。烦闷而紧张的一周工作结束,还是去户外游玩吧!有了这个想法便约了一些登山爱好者一起到郊外赏游,去寻找春天的足迹。

我喜欢等待春天的这种心境,喜欢春天来临前百废待兴,万物复苏的别样壮观。为了增加锻炼强度,我们一行早早就下了车徒步行驶。这次徒步不用担心脚下路滑了,因为雪已经融化了。然而冬天的痕迹还在,山下河谷还有厚厚的冰层,时而连接,时而断开。我想连接的地方大概是冬季光照不足因而冰结得厚实吧!断开的地方河水清澈见底。距离村落不远的地方偶尔有些鸭子在戏水。看着这些热闹嬉戏的鸭子就联想到这群欢天喜地走进大自然的人们,这种久违春天的愿望是一致的。

山上依然是光秃秃的树枝,但我丝毫没有感到沧桑。因为绿就在眼前,绿就在脚下。脚踩在软绵绵的草地上,偶尔能见到草根浮出新绿,偶尔能闻到一股泥土的芳香,芳香四溢,沁人心脾。闻到了草的味道,树的味道。这种透明而清新的香氛让我神清气朗,心旷神怡。记得我多次去超市柜台买香水,很少买到中意的味道,不是刺鼻就是怪异。我想香水能制成这种清香那可要与法国的香奈儿媲美了。那我一定会把我的卧室,我的衣物,连同我的身体都弥漫在这种香气之中。这是春的气息,春的的味道。

春天没有露面,天色,树木也没有姿容。然而,让我们兴奋的是我们欣赏到了北国寒地第一花—冰凌花。当我们走到半山腰一片密林中时,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一簇簇黄橙橙的小花竞相开放。那么晶莹,那么耀眼。给沉寂的山野带来了生机与活力。她的身躯虽然矮小柔弱可她却开放在"乍暖乍寒浑莫拟,欲试罗衣犹未"的寒冷时节一花独放,无比坚强。我们兴奋着,一会蹲下身子仔细打量,一会手拿鲜花向山野呼唤。镜头下留下了花的艳丽,留下了我们孩子般喜悦尽满的面靥。

我们迈着轻柔的脚步向山上行进远远望去,灰褐色夹些着青绿眼前的一切好像在蒸腾内心有种向上的萌发整个山体连同自己也在向上蒸腾萌发眼前一片新绿灵魂无翅飞升。“布谷布谷,布谷布谷远处传来的布谷鸟的叫声清脆的歌声让我为之欣喜布谷鸟报春鸟让我想起儿时与妈妈山上采野菜摘采映山红的情景万山葱茏,蝶飞蜂舞,山花烂漫拿着竹篮,唱着歌谣……

小燕子穿花衣今年春天来这里……唱着童年的歌谣不知不觉到了山顶山上微风习习,我因为走累了,走热了,这春风拂面就有种“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感觉了。“会当凌绝顶”,站在山顶俯瞰山川、河流、田野,依然那么锦绣壮观。田野中忙碌的人们忙于送粪打玉米茬子,好一派备耕繁忙的景象。辛勤的劳作定会赢得五谷满仓,硕果丰盈。

冬寒渐逝,春天近了。这种微妙的等待是心灵的体验,是情感的悸动。对于人生也是如此,要想得到如花似锦的结果,那种让人颤粟的等待,那种对于过程的追求,那种对于未来的企盼……不正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坚持的吗?


 【原创】寻找春天的足迹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