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燕子的博客

敬告:原创作品 谢绝转载!

 
 
 

日志

 
 
关于我

曾是一匹千里马,自己是自己的伯乐。 心志高远,意守平常。 职务,教员+公务员。 家庭角色,慈母+孝女+贤妻。爱好广泛,皆半瓶墨水。 天命之年正式开始敲打文字,记录一生的感怀。

【原创】跃上枝头猴年喜迎好彩头  

2016-01-01 15:32:10|  分类: 燕子的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跃上枝头猴年喜迎好彩头

 

作者:燕子

  

“玉羊献瑞蕴蓄,金猴跃枝腾达。”星转斗移,光阴似箭。丙申猴年踏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翩翩走来,新的一年又开始了.回首往事历历在目,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有太多的风景可以留恋,有太多的感言可以抒怀.

  2015,是我的人生中非凡的一年.,来到新的工作环境已经五个学期了,这儿的环境从陌生到熟悉,,心境从浮躁到踏实,工作学会了新方法,找到了新的出路,尽心尽力地发挥着余热.,作为一名老教师我深知育人比教书更重要,.青少年要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我爱我的校园!,我爱我的学生!猴年来临,我要让学生们从细微小事懂得感恩与善良,从理想志向上懂得奉献与担当,让小猴子们学会自己采集更多的果子,收获多多,快乐多多!

 羊年我结识了许多良师益友,他们使我的生活有了新的转折,新的开端.生活丰富多彩,充满了情趣.

     “纵情山水迹,无心自逍遥.”这是唐朝柳宗元的一诗句.暑假我有幸结识了一些影友们,与他们一起走进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造化与纯粹之美.,同时也被摄影人那种对色影艺术的执著追求及对生活的乐观态度所感染.一路走来,一路欢歌.走进大自然,置身于山水之间,虔诚地接受大自然的点化时,会感觉心灵会净化,情操会得到升华.我感叹这美丽的世界。生命在于运动,猴年我要继续坚持户外运动,登山健身,赏景陶冶情操。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是个文学爱好者,从小就喜欢读书.童年会一口气读完《林海雪原》、《高玉宝》、《闪闪的红星》等小说。工作后一直也坚持看书习作。建立博客写了200余篇自己的成长经历与人生感怀。目前,博客访问量已近30多万人次。由于工作需要前些年曾在国家级、省市级报刊或者有奖征文竞赛中显露头角。近几年,也是我步入人生低谷时我曾封闭了自己,写作情致与思路也随之 中断。如今在文友们的鼓励与帮助下,重新燃起了写作欲望我“戴上花镜重学习”,重新学习高中语文教材。如:老舍的《骆驼祥子》、鲁迅的《阿Q正传》契科夫的《套中人》等精美篇章。重温因为应付学历而突击的《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民间文学概论》等书籍。走进灿烂的文化长河,洋洋洒洒,博采众长,采撷最美的诗篇,尝到了"文章本天成,妙手而得之“的喜悦。天道酬勤,“采得百花酿成蜜”,经过努力我的一些习作在市县报刊及文学网络陆续刊登发表。周围的人决定了自己的格局,身边的人决定了你人生的高度。人的努力需要一些境界和精神。我感叹人间真情似水,友谊之花常开不败。感谢我的家人对我的关爱与支持。猴年我要“跃上枝头采烟霞”,采撷更多文学创作之果。

日既暮而犹烟霞绚烂,岁将晚而更橙橘芳馨,故末路晚年,君子更宜精神百倍到了知天命年龄的我,方知人生的内涵。就如有人说过:“我们不能改变生命的长度,可以延伸生命的宽度。”在寂寥的人生路上,生命仅仅是个过程,在有生之年做一个精神充实者,让思想,情怀品格得到升华  ,我们继往开来,猴年用“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的气势,勤奋努力,勇于拼搏,就会赢得好的运气,好的彩头!猴年让我们同唱一首自强奋进,唱一首热烈而充实的歌。


【原创】跃上枝头猴年喜迎好彩头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