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燕子的博客

敬告:原创作品 谢绝转载!

 
 
 

日志

 
 
关于我

曾是一匹千里马,自己是自己的伯乐。 心志高远,意守平常。 职务,教员+公务员。 家庭角色,慈母+孝女+贤妻。爱好广泛,皆半瓶墨水。 天命之年正式开始敲打文字,记录一生的感怀。

【原创】听,乡村四季的声音  

2012-05-25 19:23:16|  分类: 燕子的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听,乡村四季的声音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原创】听,乡村四季的声音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听,乡村四季的声音

文 / 燕子

 

  朋友你喜欢田园风光吗?喜欢来自大自然天籁般的声音吗?那么就和燕子一起聆听来自乡村那份真挚纯朴,那份优美轻柔的旋律吧!

  初春,太阳还没有升起,你就会被窗外枝头上欢快的鸟儿唤醒,它们是勤劳的天使,让人们勤奋耕耘,早睡早起;叽叽喳喳,叽叽喳喳,引来的花开,引来了种子的发芽,引来了春雨淅沥,引来了山间欢唱的小溪….

  盛夏,在浓绿的背景映衬中,孩子们在河边玩水嬉戏,树荫下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弹起那遥远熟悉的乐曲,清新流畅,幸福写在脸上美在心窝里;夜晚稻田悦耳的蛙鸣此起彼伏。呱呱呱,呱呱呱,那雄浑的音色,富有节奏的乐章如一位技艺高超的音乐家幕后指挥一场别开生面的露天音乐会。细细听来连墙角边的禅也骚动起来随之节拍融入了那种氛围。

  暮秋,人们从绿色的吟咏中迎来了成熟收获的音符:田野里忙于收割的机器声,奏出了人们丰收的喜悦心情;秋虫声中的梦境是那么温情而安逸,它们用舒缓的音律独领了秋日风光,尽管寒潮即将来临,尽管生命到了尽头,它们还会安然沉稳地歌唱;走进森林你还会听到落叶的声音,哗啦啦,哗啦啦,它们穿着各色的盛装纷纷从树上落下,飞向遥远的地方,它们深沉乐观豁达,它们将要用自己的生命对养育的土地的报答。留给大地博大沉雄,宏阔幽远的生命绝唱。

  深冬,当炊烟还没有升起便听到远处鸡鸣声,这声音会使你倍感温暖亲切,这声音会迎来清晨第一缕曙光;纷纷扬扬的雪花带着细小而微妙的声音屏蔽了世上所有的杂音,孕育着春的生机,让人感到宁静安谧。走在雪地里脚下会发出嘎吱,嘎吱的节奏,这律动着的旋律,让人感觉踏实而又愉悦。...

乡村的声音是我童年的梦幻,是生活的声响,是岁月的律动,是绿色的歌唱,是美丽而永恒的乐章!

 

 【原创】听,乡村四季的声音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照片燕子拍照      边框来自春水音画


 

【原创】听,乡村四季的声音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09)|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