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燕子的博客

敬告:原创作品 谢绝转载!

 
 
 

日志

 
 
关于我

曾是一匹千里马,自己是自己的伯乐。 心志高远,意守平常。 职务,教员+公务员。 家庭角色,慈母+孝女+贤妻。爱好广泛,皆半瓶墨水。 天命之年正式开始敲打文字,记录一生的感怀。

【原创】女儿要出嫁了  

2011-09-19 07:09:51|  分类: 燕子的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 儿 要 出 嫁 了

文 / 燕子

 

 再过十几天,大女儿就出嫁了。为了使婚礼办得圆满体面,我们与亲家们在半年前就筹备了。特别是最近很忙碌,细细想想也不知在忙什么。为了婚庆择选良辰吉日,3月份我就根据两个孩子的生日时辰找当地知名人士定下了婚礼时间。

 女儿与男朋友相处已经4年多了。刚开始交往我们很反对,原因他们都在大学读书,怕耽误学业。特别是老公很生气。一贯听话的女儿这回没有听我们的话,就这样执着痴情地相处了下去。我们通过观察了解男孩子的一些情况,渐渐地也就默许了,这样孩子们确定了恋爱关系。

 前年过春节,亲家们为了让我们更加了解女婿,让男孩子在我家过的大年。亲家公与亲家母通情达理,他们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过年在外当时的心情可想而知的。

 因为孩子们都在沈阳工作,去年亲家为孩子在沈阳买了新房子,女儿精心布置装修。今年4月份两个孩子抽出时间回来办了结婚登记。记得在领取结婚证的那天,女婿乐得合不拢嘴,把结婚证书拿给我看,高兴地说:“我与小雨终于成为合法夫妻了!”接着亲家又拿出自己的全部积蓄为孩子买了一辆车。我们也为女儿准备了丰厚的嫁妆。虽然没有像亲家们花销那么多,但是在当地也相当娶个媳妇的价格了。

  5月份女儿挑选了一家婚纱影楼,自己设计了风格拍照了个性时尚的婚纱照片。又帮女儿精心购买了漂亮的婚纱与礼服。

 为了女儿婚礼的美满,中秋节我们两家欢聚在沈阳女儿那里看了新房布置,共同协商婚宴准备情况。我们告诉了亲家,参加婚礼的娘家客人会很多,预计至少40人,要有所准备。至于酒宴以及婚礼程序安排随当地习俗了。节日那天我们两家一起逛街,女儿为我们挑选了参加婚礼的服装,又为双方的外婆外公四位老人准备了婚礼盛装。晚间我们6人又一起赏月,去kTV歌舞,节日过得快乐温馨!

 女儿要出嫁了,作为母亲心情是难以平静的。从怀揣十月襁褓哺乳到牙牙学语上学读书,是一日日,一步步,陪伴呵护走过来的,一举一动,无时无刻都在牵动着做母亲的心,因为孩子就是母亲的生命!

 二十五个春秋,历经了风风雨雨,二十五个年华,每一寸光阴都在为女儿编制着公主般美丽的童话。为女儿健康成长努力营造了优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女儿的童年是绚丽多彩的。

 女儿的公婆勤劳节俭,善良宽厚,女婿精明懂事,在公司工作员工中业绩最高。他们日常对女儿如自己的女儿一样,百般疼爱,呵护有加。我和老公是又欢喜又妒忌。老公一贯是“男孩女儿都一样”的思想,此时有些转变了,女儿要出嫁了,他颇有感慨。无奈地说:“生女儿是为别人家培养的。”看着他的样子我也感觉黯然失色。嫁女儿与娶媳妇就是两种感觉,每当参加婚庆,看见婆家与娘家的表情,我是非常有感触的。不知婚礼那天我们是否会处之泰然,努力调节好自己的情绪。

 女儿出嫁,我想了我出嫁时的情形:一辆解放牌的汽车迎亲,车斗里还有很多积雪,为了此事我很不满。娘家为我买了一辆金鹿牌自行车,收录机等在当时算是有档次了。婆家条件很不好,没房子,结婚用钱是借来的但是心里是甜美幸福的。如今女儿生活的各方面条件优越多了,希望女儿一定要珍惜现在的拥有,体会父母的用心良苦。作为母亲衷心祝福女儿一生永远平平安安,幸福美满,既做好贤妻良母,又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做事业的强者。做一名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优秀女人。传承父辈那种善良质朴的品质与拼搏向上的创业精神,因为女儿具备这样的天赋素质,相信女儿的明天会更好!


 【原创】女儿要出嫁了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64)|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