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燕子的博客

敬告:原创作品 谢绝转载!

 
 
 

日志

 
 
关于我

曾是一匹千里马,自己是自己的伯乐。 心志高远,意守平常。 职务,教员+公务员。 家庭角色,慈母+孝女+贤妻。爱好广泛,皆半瓶墨水。 天命之年正式开始敲打文字,记录一生的感怀。

【原创】张家界纪行(一)  

2011-06-22 20:37:39|  分类: 燕子的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张家界纪行(一)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作者:燕子
                                      
                                         秀丽峭美   神奇独特

 

  传说中的张家界是个美丽神奇的地方,不知吸引了多少文人墨客为之讴歌。电视剧《西游记》,电影《阿凡达》部分画面就在这里拍照的。带着一种神奇的向往我终于走进了这里。气势磅礴的的山峦,神奇独特的秀美风景无法阻止我奔腾的思绪,不禁风光涌入笔端。

  第一天上午我们登山时,老天好像与我们作对似地下起了大雨,这也丝毫没有打消我们登山观光的兴致。我们每人都穿上雨衣,打着雨伞在雨中行进着。近处的树叶经过雨水的洗涤清新翠绿;远处的山脉像害羞的少女披着一层厚纱…..在雨中行走观赏是别有一番情趣。

   

【原创】张家界纪行(一)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也许是我们赏景的劲头感化了老天,下午雨渐渐停了,我们有幸在雨后看到了神奇旖旎的景观:眼前的山间是云雾缭绕,像调皮的顽童忽隐忽现。随着天气的好转,山峦一点点地解开了她的面纱。我们置身其中如入迷宫。此时我方知茅塞顿开的含义。脑海中想起了一首名诗:“此曲只有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感觉一派超然的优雅和神秘。这意外中的惊喜于是让我们飘飘然,如痴如醉。由于本人笔钝词拙,难以形容当时的灵妙奇观与喜悦心情,只能拿起相机不停地拍照。
     

【原创】张家界纪行(一)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第二天我们还踏着山路继续观赏。徜徉于山林中,让我们往深层饿发现欣赏:聆听大自然赐予美妙的乐章,面前是陡峭如削,秀丽峭美得峰峦。让我们看到了张家界山峰的个性—原生态的魅力,那是生命的个性的张扬与绽放。如诗如画,别具特色的自然风光是真正的艺术,永恒的艺术。

 仁者爱山,智者爱水。亲身目睹这气势恢宏,巧夺天工的场景,放飞自己的心灵与歌唱,心中升起的是一种洒脱与豪放。“鸢飞戾天者 望峰息心 经纶世务者 窥谷忘反。”这就是收获。

【原创】张家界纪行(一)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原创】张家界纪行(一)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本文图片:燕子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