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燕子的博客

敬告:原创作品 谢绝转载!

 
 
 

日志

 
 
关于我

曾是一匹千里马,自己是自己的伯乐。 心志高远,意守平常。 职务,教员+公务员。 家庭角色,慈母+孝女+贤妻。爱好广泛,皆半瓶墨水。 天命之年正式开始敲打文字,记录一生的感怀。

【原创】今年的槐花没有开  

2010-08-31 19:35:48|  分类: 燕子的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匆匆,不知不觉走过了多少槐花飘香的季节。刺槐树是北方常见的一种树木,它身上长满了长长短短的芒刺,长势旺,根系发达,不择土壤,生命顽强。由于我们这受佛顶山气候的影响,每年花开的季节都要在六月上旬。在这个季节里,花香袭人,淡雅清香。一群群飘逸如展翅的白蝴蝶,一穗穗盛开如害羞的姑娘….这就是我家的刺槐花。而今年由于气候的原因,我家的槐花没有开。我很失意,内心多了伤感与惆怅。因为这槐花有我美好的记忆,属于我心灵深处最美丽的篇章!

  那是在十五年前,因为修路,我家的西侧小山坡改成了大公路,为了不影响原来的风水,别人说栽植针叶树种比较好,于是老公找来了一把刺槐树苗领着两个可爱的宝宝们亲手栽植了。我清楚的记得那天我们俩因为一点小事吵了起来,最后他被我气得没有办法,还是老样子:回避躲了。当我到屋外看时,他正拿着镐头,嘴里哼着不成调的曲子往外走呢!后面还跟着俩个孩子:大宝手里拿着着树苗低着头走;二宝用一种得意且惧怕我的眼神扫了我一眼,小跑似得随在后面….看到这种情景,我的怒气消了一大半,目光还是盯着他们远去的背影,一种幸福甜蜜的感觉涌上心头,等了许久我还是向着他们的方向走去……

  由于当时我执着我热爱的事业,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所以对家庭料理得很不够。特别是对自己孩子的教育也缺乏耐心。是老公对女儿们关心备至,精心呵护,耐心教育。他每天都会陪着孩子们练字、绘画,做功课。他从不批评孩子,更不用说打骂她们。总是用温和的语气教育她们、鼓励她们。哪怕是件细微的小事老公都会给孩子们讲出许多大道理来,孩子们会也听得津津有味。久而久之孩子们与他亲近了,与我疏远了。记得调皮的二宝把歌词改成了《世上只有爸爸好》。她小学作文没有一篇写我的。有几篇是《爸爸的笑》、《我的好爸爸》等。为了此事我曾伤痛过:是我生的孩子吗?怎么会这样呢?后来我也改变了“总责怪”“总批评”的方式,像对待学生一样换种方式、换种态度教育她们。严厉中带着和蔼,不再是“一口吃成胖子”的高要求了。老公也配合了我,他用更多的时间去做家务,让我抽出时间与孩子们多多接触交流。我终于不再“孤立”了。

  我也经常与她们一起唱歌跳舞,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家人和和美美,其乐融融。

  孩子们像两只快活的小鸟在良好的环境下健康幸福地成长着…..

  槐树渐渐长高了,在这种高寒山区特有的气候下顽强地生长着。尽管没那么粗壮高大,也没有那么耀眼显赫,但是她有着极强的生命力,她们会长出新的枝条,一茬茬的延续着、成长着……. 记不清是哪年开始,槐树开花了,一串串,白花花,香喷喷的,一年又一年的。

  花香四溢,飘来了欢歌笑语,飘来了幸福的乐曲;花香浓浓,熏染了绿色美丽的家园,滋养了百合开在心间….

  今年,我独自望着这些槐树,盼着她的花期,六月、七月、八月…现已是初秋了,她没有开花。也许休息一年?我心里不免有些失落与茫然,有一种莫名的伤感、沮丧。我回忆着,一家人在一起团聚欢乐的情景,盼望着孩子们能像鸟儿一样张开坚实的羽翼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还有什么比这更欣慰更满足的?

  今年的槐花没有开!

  我静静地等待着,等待着明年的槐花!等待着永远的槐花!

【原创】今年的槐花没有开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554)|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