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燕子的博客

敬告:原创作品 谢绝转载!

 
 
 

日志

 
 
关于我

曾是一匹千里马,自己是自己的伯乐。 心志高远,意守平常。 职务,教员+公务员。 家庭角色,慈母+孝女+贤妻。爱好广泛,皆半瓶墨水。 天命之年正式开始敲打文字,记录一生的感怀。

【原创】西湖荷韵  

2010-07-31 19:43:05|  分类: 燕子的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提起荷花,人们会说:荷花是七月的花神,是圣洁的代表。我特别喜欢荷花。不仅因她的艳丽、清香,更主要是她出污不染、清洁无瑕的高贵品质。荷花的品格和精神历来被文人墨客们赞赏推崇,让我们也从中感受到了源远流长的荷文化的内涵。

  周末因朋友之邀我来到了沈阳西湖—仙子湖赏荷。仙子湖号称全国三大西湖之一,在沈阳市新民前当堡乡,这里有4千亩的野生荷花,所以有“全国荷花第一乡”的美誉。在此地能领略到南国的风情,能体会到宋代杨万里的:“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一诗句的含义。

【原创】西湖荷韵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泛舟湖上,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湖水清澈,远处朦胧中有碧绿的清晰。湖风温柔的吹着,远处阵阵馨香的气息迎面扑来,沁人心脾,让人感到清新凉爽!

                                   

【原创】西湖荷韵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眼前的美景让我如痴如醉,我仿佛置身于画中。真是“人在画中游,画在心中留啊!”我们谈笑风生,我们尽情高歌!

 

【原创】西湖荷韵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远处不时有许多水鸟飞过,留下了一串串原始的咏叹调。使湖面增添了色彩!

【原创】西湖荷韵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此时此景我想到了《爱莲说》的诗句:“粉尖花色叶中开,荷气花香水中来。”.....亭亭玉立,这娇媚的姿色有着独特的芬芳!

                                  

【原创】西湖荷韵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荷花独特的魅力、气质深深地吸引了我,美丽的仙子湖,圣洁吉祥的荷花,这种情境仿佛能把世间的尘埃洗刷!

          

【原创】西湖荷韵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船渐渐地靠近了码头,站在那里我不愿离去。诗情画意的景色让我流连忘返,乐不思蜀。同行的朋友们在岸边兴高采烈地品尝新鲜的莲子。远处不时地传来荷香还有鸟儿的欢唱.....

        在这里燕子感谢仁哥、吉哥、星哥全家的盛情!张张笑脸、浓浓的情谊让我终身难忘。圣洁的莲花标志我们的友谊会地久天长;吉祥的莲花会祝福我们的生活和谐美满、幸福吉祥!

  诗情画意赏荷花,

  沁人心扉吐芳华。

 出污不染自高洁,

 吉祥和谐美如画!

【原创】西湖荷韵 - 燕子 - 燕子的博客

 

      

 

                                                                                          注:此文照片均燕子拍照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