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燕子的博客

敬告:原创作品 谢绝转载!

 
 
 

日志

 
 
关于我

曾是一匹千里马,自己是自己的伯乐。 心志高远,意守平常。 职务,教员+公务员。 家庭角色,慈母+孝女+贤妻。爱好广泛,皆半瓶墨水。 天命之年正式开始敲打文字,记录一生的感怀。

【原创】 霜 花 遐 思  

2009-12-07 15:43:17|  分类: 燕子的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霜 花 遐 思 - 燕子 - wangyan.5027的博客

            隆冬时节,银装素裹,白雪皑皑。在这绚丽夺目的景色中,最绝妙的要数霜花了。早晨我看到玻璃窗上神奇精致的图案,似树叶、似羽毛、似松林…...,不似而似的,真是巧夺天工,气韵天成啊!在这寒冷的冬季我看到了春天!瞧,这就是大自然恩赐的绝美无比的美丽;这就是大自然生机活力,;这就是神韵。
        在北方夜晚气温很低,屋内温度较高的水蒸气遇到温度较低的窗户时,水蒸气会遇冷凝华(放热),形成晶体的霜花。
        悠悠情愫,梳理我游弋往事的思绪。那瞬间的美是真实而自然的。这个迷离仙境把我带进了茫茫林海;带进了广阔无边的大草原;带进了魅力无穷的热带深林;带进了浩瀚神秘的海底世界…..这是童话般的意境,是孩提时的梦幻。唯有慰藉,才能深远,唯有深远可以给予我们心灵恒久的感应。绝美的风景虽然短暂,但是在爱的记忆里永远是不落幕的舞台。爱的记忆迷人温馨、爱的记忆悠然恬静。现实环境再美好,仍然比不上我们心中想象所创造的世界那样奇妙。绘画有四季,四季皆有歌。霜花是完美的、自然的、真实的。她明净了这个世界,也明净了我们的心灵。让我们等待温柔的春风莅临;让我们期望万紫千红的无边光景。“无似何画,画其神耳”。花开时,留在心中,是永恒不灭的美!霜花,我赞美你!

     【原创】 霜 花 遐 思 - 燕子 - wangyan.5027的博客
               文中图片由本人拍照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